close

snow1.jpg 

這是我到Metz之後的第一場雪。

在夜裡細細粉粉、悄然滑落天際,

為眼前一切景觀祕密鋪上一層潔白奶霜,

原來雪也可以這麼細緻溫柔的呦...


我到法國的當天12/12

也就是那天天氣開始轉冷,

所以當我從Paris搭火車前往MetzNancy等待轉車時,

已經完全沒辦法忍受寒凍地在車站候車室一把推倒我的行李箱,

把壓在最下面的長大衣給挖出來穿上。

孫先生和法國先生在火車站接到我回家的路上時,

到處都是別出心裁的耶誕燈飾,

每條道路都被點綴了滿滿的過節氣氛。

但因為我冷到直打哆、連手都不想離開口袋,

所以一路上都沒有拍照。

後來溫度繼續下探,

就在某天的早晨,

我期待的雪景就在窗外出現...

snow3.jpg

窗台上的聖誕紅跟窗外屋瓦上的白雪形成強烈對比。

室內溫暖的黃光與室外清晨的冷調也形成強烈對比。

snow2.jpg

每天早上法國先生給我們報氣象的溫度計也被綿密白雪波及。

這一天也不用管到底氣溫幾度,

反正大地都為我上好了冬妝,

豈有不出門的道理??

snow4.jpg

芬蘭的雪褲又再次派上用場,

但我竟然怕麻煩沒有把雪鞋打包帶來,

只好用硬著頭皮出門,

凍著腳趾回家吧!

 

 

**這是應Erica同學要求隆重獻映的雪景。

最近的天氣都沒辦法下雪下到有積雪的程度,

那天沒帶相機卻見到的蒼白大地景象,

在回國之前大概再沒有機會遇上了吧?!

所以先為你送上Metz的第一場雪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