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ers.jpg

12/23法國先生和我受邀參加孫先生公司的“PICNIC”(野餐)。

野餐的一開始當然就是大家一起舉杯,

大喊:『SANTE!』(法文的Cheers,不過正確的語意是祝你健康的意思。)開場囉!

 

picnic-1.jpg

野餐從12:30開始,

準備的餐點真是像是要去野餐一樣,

只不過場景變換成老闆的辦公室而已。

但是有一個東西要為了Erica同學慎重介紹一下!!

picnic-2.jpg

FOIE GRAS 鵝肝醬~~

這天的吃法是抹在麵包上搭配白酒呦...

別問我好不好吃,

因為我其實還真答不出來...

淡淡的甜味...口感比慕斯濃稠紮實...

但沒有吃過其他的怎麼分辨好壞??

所以我就問了法國先生為什麼法國人那麼愛吃鵝肝醬呢??

他竟然說,『We eat foie gras for pleasure.』

那我想鵝肝到底好不好吃的答案就等你自己試試囉!

picnic-4.jpg

餐桌上另一個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這“微笑的牛”。

它其實是很有名的起司品牌,

出品各式各樣的起司,

這就是其中一種。

它一顆顆切成像方糖一樣的大小獨立包裝,

共有五種口味:橄欖、火腿、藍紋起司、羊乳酪、番茄

一整個很妙吧!

每種的口味都適中、不會太重,

所以連吃好幾種口味配酒都還不賴。

我最喜歡的口味是橄欖和番茄。

picnic-3.jpg

最後上場的,

就是我最愛的咖啡啦!

舊公司也有過一台用咖啡錠泡的LAVAZZA咖啡,

那時候每天進公司來上一杯,

開工都會有好心情;

看到孫先生公司也是用這咖啡機一下子勾起很多回憶...

(王小猛,我在法國也有想你喔~)

在淳厚的咖啡香後,

結束了簡單又溫馨的午餐聚會。

 

 

**其實在12/19晚上我們就已經受邀去孫先生老闆家用過一次餐,

那天除了所有員工拿到年終獎金之外,

所有受邀的員工家人都收到了一份巧克力禮盒的禮物,

沒想到連我也不例外。

12/24又被邀請到公司再參加一次耶誕前夕的家人聚會,

跟12/23不同的是,

今天所有走進店裡的人都是受邀者,

互相介紹完吻頰或握手,

然後一起喝香檳、用點心,

所以12/24這個耶誕前夕只工作到12:30接下來整個下午都在聊天聚會,

而我也在這一天得到最多的法式吻頰見面禮。

 

孫先生的老闆和老闆娘對我都很好,

一直說記得我(四年多前來的那次),

老闆總是讚我看起來像個學生,

老闆娘則是努力地擠出所有她會的英文跟我聊天,

隨時關心我有沒有吃飽、開不開心之類的。

12/24那天聚餐完要離開公司之前,

老闆娘讓我試穿一件幾年前老闆送她的皮衣,

因為她身材嬌小不堪負荷皮衣的重量所以只穿過一次,

看我穿上合身馬上就說,『It's for You!』

我馬上大叫說,『No, no, no!』

央求著孫先生來幫忙解釋一下,

我不能收下這貴重的禮物(因為之前聽孫先生說如果賣二手衣至少要出價500歐元);

但是現場顯然沒人要理我就開心地用法文七嘴八舌討論起來,

不論我怎麼不好意思地委婉推辭,

他們還是堅持我穿起來真是太剛好了、非要把皮衣送我,

最後我只能給他們各一個大大的擁抱表達我的謝意!

穿著皮衣和他們道別並祝賀他們聖誕快樂,

然後又收到12/31的午餐邀請...

我想12/31我一定要穿上他們送我的皮衣去參加聚會,

還要送上一個有的大大心意的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