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用壁爐.jpg 

2009年12月21日 接近午夜

孫先生家的壁爐第一次點火啟用了!

當火焰燃起的那一刻,

不但家裡多了一種野外樹林才有的獨特香氣,

屋內的溫度也隨著火影搖曳而升溫...

 

本來昨天晚上就要舉行點火儀式,

但我太早窩上床睡覺,

點火儀式就因為我的缺席延到今天才舉行。

我很高興能參與這一刻。

 

雖然每天晚上大家都會聚在一起,

但是今天卻有不一樣的感覺...

圍坐在壁爐邊,

感受爐火蔓延的溫暖,

一杯茶、一個巧克力,

我想,

這也是幸福的一種形式吧...

 

 

**今天我讓法國先生看這篇網誌,

法國先生突然說,

我拍的這張照片讓他連想到一個17世紀畫家Georges de La Tour的畫作。

他的畫作通常都有一個固定由的光源由畫面的中央或中下往上,

不同於後來的畫作採自然採光(由上往下,例如林布蘭),

他在處理立體感時很少強調反光,

加上所有物體與背景的區隔全部都是高反差,

所以畫作多呈現半浮雕的效果。

法國先生和孫先生都還蠻喜歡Georges de La Tour的畫作,

甚至馬上在家裡挖出他的畫冊講解給我聽。

沒想到一張照片就讓他們連想到一個17世紀的畫家,

我真是受寵若驚呀!

這篇網誌也因此延伸出閱讀的深度,

請大家去欣賞一下Georges de La Tour的畫作,

再跟我分享你們看完照片、看完畫作的感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