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472.jpg  

「神山之巔...笑看風起雲湧」

是我為這趟外景寫下的註腳。

 

因為蛙大部落格的精彩照片,

N年來,神山一直是我心神嚮往的旅遊地點之一。

沒想到因緣際會,

企劃把神山排進了三月外景的行程之中,

我也得一償宿願,

挑戰東南亞第一高峰 Mt. Kinabalu

 

攀登神山的三天二夜行程之中,

其實我的個人狀態很糟,

才剛開始爬500公尺我就已經喘得不像話,

一路上舉步為艱的畫面更被團隊視為笑柄,

跟二年前尼泊爾外景去登喜馬拉雅山系3800公尺的體能狀況比起來又差了一大截...

IMG_0792.JPG

。不是開玩笑地,上山途中真的有累到倒在涼亭裡。

 

很多人都不明白我在尼泊爾經歷過3800公尺攀爬的慘痛經驗,

為何還積極鼓吹將神山歸入行程之中?

但如果你曾經站上過頂峰,

你就會知道不斷追求踏上下一座山巔的渴望,

就像是一種本能、一種脈動,

引領你不斷向前挺進...

照片 469.jpg 

而站上神山 Mt. Kinabalu,

讓我第一次能真正體會到以前看到書上寫得“風起雲湧”到底是什麼回事;

即便旅程結束回到台灣已經三個月過去了,

我還是常常想起自己站在山屋裡,

凝望著山腰千變萬化的風起雲湧的景象,

不斷地想望,

能夠再次站回神山之巔...

 

如果有一天,

你也站上了神山之巔,

請你記得告訴我...你是不是和我一樣感動...

 

IMG_0840.JPG IMG_0888.JPG IMG_0909.JPG 照片 518.jpg

。風起雲湧的姿態,唯有到達頂峰,方能盡收眼底。

照片 485.jpg

。從山屋向外望。

照片 514.jpg

 。六年前節目第一次攀登神山,只有二個人攻頂成功,一是主持人、另一個就是這位攝影師。

照片 513.jpg

。第二次攀爬神山並攻頂成功,他心中的感觸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