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外景回國之後,
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一轉眼,
我的尼泊爾初剪已經進行到第五集了,
下週也即將播出第三集:永恆的夢土.喜馬拉雅。

這幾天在修剪第三集時,
回看所有登山的過程,
感覺好複雜...
其實一路平坦,走起來除了要適應高山氣壓之外,
最大的問題,
還是在於我們平日沒有鍛鍊身體的習慣,
人家半天走到的行程,
我們硬是走了二天(當然途中必須得花一些時間拍攝節目內容),
還累到二眼翻白、雙腳無力...

不過,
登山的過程中,遇到很多可愛的尼泊爾人,
騾隊的領導、趕驢的阿媽、茶館的媽媽...
感覺跟我在台灣去爬山的時候很不一樣。

在台灣,登山路程中,
也許會拍很多風景照片,
但你很少去注意周圍的人(除了同行的伙伴);
在尼泊爾,登山的路程中,
除了必拍的風景,
我們一直在找可以互動、值得記錄的人。

在台灣,爬上山頂,
有一個三角點,可以拍照存證,
證明我真的登頂;
在尼泊爾,爬上山頂,
沒有三角點、沒有高度告示牌,
只是有人會告訴你,
你到了海拔3800公尺,
而我必須自己說服自己,我已經完成了此行的任務。

記得我曾經說過:「爬山的人對三角點有一種迷思。」
覺得到達三角點,是一種完成自我挑戰的證明。
到今天我都在想,
尼泊爾的登山行程是不是因為我並沒有看到所謂的〝三角點〞,
所以才會一直感到空虛和失落呢?

2/14(三)晚上十點,我的尼泊爾第三集首播。
情人節,有沒有人會想看喜馬拉雅的風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