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一發懶就是三週沒有更新部落格,

真是懶翻天了呀!

三月外景回國之後,

就一直把自己埋在剪接室裡。

剪接室裡奮鬥的成果當然大家每週三準時收看節目就可以看到,

但是陪伴我渡過剪接時光的每一餐,

也是我這個新手小廚的傑作呀!

DSCN2340.JPG 

【咖哩飯+苦瓜玉米黑木耳金針菇湯+可樂豆腐花椰菜】

DSCN2344.JPG 

【雞肉莧菜+可樂豆腐花椰菜飯+苦瓜玉米黑木耳金針菇湯】

DSCN2346.JPG 

【雞肉飯+滷絲瓜金針菇+山藥排骨玉米紅蘿蔔黑木耳湯】

 

因為我很愛喝湯,

湯又是我覺得最不容易失敗的一道料理,

所以每餐是一定要有湯的,

而山藥則是我跳脫白蘿蔔、紅蘿蔔、馬鈴薯、苦瓜之後的新嘗試!

除了在處理的時候黏滑溜手令人難以捉摸之外,

這道湯頭因為參考了維多的食譜、也是我第一次用豬大骨熬煮,

所以口味上真是大滿分!

因為我實在不愛處理油炸後的災難現場,

所以最近偏愛用〝微波爐〞處理我的蔬菜。

但又擔心單是蔬菜微波沒有味道,

所以可樂豆腐和辣炒雞肉的醬汁我就通通都留下來,

當成微波蔬菜的調味料;

這樣雖然口味上有點重複,

但蔬菜的食材多多變化也就沒有太無趣的感覺。

因為我不是很懂得拿捏份量與比重,

料理的過程又常常都像災難片一樣,

所以我並不想記錄製作的過程與大家分享,

除了非常不值得參考之外,

更是不想把醜態暴露得太厲害影響大家的觀感呀!

 

 

註:維多利亞的廚房是我最愛的料理大補帖,

對料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