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去便利商店買郵票,

我問店員說:「請問現在寄平信還是貼五元的郵票嘛?」

店員此時回答我:「請把你的鞋子脫下來...」

我一頭霧水的站在那裡。

左右轉頭看看我身後是不是有其他的顧客需要服務。

店員這時又接話了。

「現在沒有人在寫信寄信了,寄平信要貼多少錢郵票、我們也不知道。擲筊好啦!」

 

是的。

這是一個冷笑話。

或者,對我來說,

這應該是一個冷笑話吧?!

 

沒想到現在便利商店的店員除了有服務的熱忱之外,

還有娛樂顧客的功能...

 

 

喔。附帶一提。

那天我在汐止想要找一個郵筒把我的平信寄出,

但是在汐止很熱鬧的中興路上走了一大段,

再加上我汐止家附近的路段來回找尋,

硬是找不到一個郵筒。

我就走進便利商店去問店員,「請問這附近哪裡有郵筒?」

店員一臉狐疑地說:「沒有郵筒呀!」

「我在汐止住十幾年都沒有郵筒、要寄信都要去郵局喔!」

我又再度地傻在哪裡...

我已經在汐止最熱鬧的路段打轉了半個多小時,

卻沒有遇到一間郵局、一個郵筒;

但一個內湖區我知道的郵局就至少有十間那麼多,

更別說我內湖家的巷口、公司的門口也都有郵筒了。

台北市的便民措施其實還真不少,

只是平常我們都沒在留意呢。

那一刻,

我真心的覺得住在台北市的人真是幸福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