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跟我說了一些事。

怎麼認識陌生人  和  陌生人的愛情。

我也跟她說了一些事。

別人的愛情  和  我的愛情。

 

我們很難得(?)不是為了工作一起出門,

我知道她的愛情出了狀況,

所以陪她出門。

一路上她都沒有提起她們的問題,

而我,一句也沒問。

我不是不想知道,

但我更清楚感情這種事,

就算通盤了解來龍去脈、也絕對幫不上忙。

就只能陪她說話、聽她說話。

 

這樣很奇怪嗎?

 

記得他的婚姻出狀況的時候,

我也只是陪他吃飯、聽他說話,

他不想自己提起的事,

我也是一句都沒問。

這樣到底算不算是幫忙?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

她想說話,我聽她說話;

她不想說話,我說話讓她分心。

說話與聆聽之間,

我能做的...或許也只是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