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
離開家已經一個星期了。
原來這就是不住在家裡的感覺。 

是什麼感覺呢?
我也說不上來。

我在家的時候,
是一個管家婆;
爸媽叫我管的事、我就管,
沒人叫我管的事、我也管,
十幾年的東管西管,
有一天發現整個家的事,
就算不想管也都得管...
不知道有多少次期望那個什麼都得管的人不是我,
卻又偏偏都是我;
沒有人逼我,
但是住在家裡,
似乎是一種逃避不了的責任,
對家、對父母,
甚至對住在我家那二個別人的小孩的責任。

後來我決定離開家,
沒想到姊妹都同意、也都支持,
可能是我處理事情的方式,
永遠都像火山爆發那樣激烈和迅速,
很多人還沒有意會過來,
我卻早已經離家一個星期了。

今天發現,
原來什麼也不用管是這樣的.......自在?!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應該選用更好的形容詞,
只是突然發現,
原來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竟然有這麼多這麼多的空白;
原來擁有這麼多屬於一個人的時間,
有另外一種層次的快樂。

我沒有鼓勵任何人離開家,
因為父母總是為了我們這些孩子辛苦了一輩子,
拋下年長的他們獨居其實並不是可取與值得鼓勵的行為。
我只是寫下現下的感覺。
對於一個沒離開過家的人來說,
這是一段獨特的體驗。
而我,
開始認真體驗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