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滿五歲的黑皮,
也到了該驗車的時候了!
我以為自己去驗車會很困難或被刁難,
沒想到...

其實早在泰國外景前就準備了要去換發行照、駕照和驗車,
結果因為新年度的保險憑證到出門前都還收到,
所以一直到昨天才想起12/8是驗車的最後期限了,
才趕緊張羅想在休假結束前完成這件事。

我家附近就有換發駕照和行照的監理站服務站,
所以不用特地跑去難停車又總是很多人八德監理站,
感覺還蠻愉快的;
原以為應該會很簡單順利的,
換發行照的時候才被告知,
一、要先驗完車才能換行照;
二、我竟然有二年的牌照稅都沒繳!!沒繳不能驗車!!

天呀!我模糊的印象中,
明明都有在網路上轉帳繳的原來都只是燃料稅...
結果那牌照稅竟然給它拖延了二年呀!
ㄜ~我姊說可能會有高額的滯納金...
但又拖不得...
然後今天去內湖行政大樓的稅捐處補單繳費,
服務人員說:小姐,你95、96年度都沒繳喔!
我羞愧地說:我知道...
服務人員又說:咦?為什麼都沒有通知你去繳費呢?
我:啊?!我不知道耶...
服務人員:一般延遲繳納就會寄出雙掛號通知車主盡快去繳費,但是這二年都沒有通知你喔!
我:是喔?!(原來連有沒有寄通知信催繳稅捐處都有記錄喔?!還蠻神奇的!)
服務人員:沒關係!是我們的疏忽。我幫您修正一下繳費日期,這樣就不用罰款了。
暗自竊喜的我:謝謝你...(遇到善良又熱心的公務人員耶!哈、哈、哈、哈、哈!)

順利地付清牌照稅,
就要去驗車啦!
好在我家附近又正好有代檢廠,
突然覺得,住內湖也是非常不錯的一件事呢!

驗車有一件僥倖的事。
就是我的輪胎不是原廠的輪胎,
好像是比原廠大一點點的輪胎(吧?!我也不是很確定...因為輪胎已經換好幾年了...),
當初換胎的時候被建議在後避震器的彈簧內加裝了氣球、小小地把車身舉高了一點點,
以避免輪胎磨到輪弧。
簡單地說,
依官方驗車的標準好像就已經算是有改裝的車輛,
應該不合格的。

檢驗人員問我:輪胎應該不是原廠的吧?
我說:不是(很誠實吧!),胎紋不太一樣(技巧地轉移焦點)。
檢驗人員也不是省油的燈,
懷疑我的車根本有改裝,
於是乎拿來捲尺度量我車身的高度。
我本來以為慘了!應該要驗不過了...
沒想到,竟然沒事!!
又做了幾項檢測後,
十分鐘內順利地驗完車、也換到行照了。

原來驗車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嘛!
後來開心地打電話告訴業代我自己驗車驗過了,
他就說如果在合理誤差範圍內就不會被刁難。
哈哈!
反正就是一個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