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拍攝的角度開始向上延伸,
拍下不同國家的天際線...


蒙古 烏蘭巴托 黑市場的停車場

記得嗎?我的第一趟外景行程。
蒙古,Land of Blue Sky,
果然名不虛傳!


尼泊爾 加德滿都 借宿的尼人家附近

那是抵達尼泊爾第二天的一大清早,
我們的車冷到發不動,
我們也站在路邊直打哆嗦,
最後大家推車推了一段路才好不容易讓車子發動了起來,
攝影助理卻在這時發現把攝影機留在借宿的人家家裡,
從行程中一直到現在都還被我們狂虧。


帛琉 前往卡漾島的船程中

對帛琉海國的印象,
就是脫離不了〝藍〞吧!


巴拉圭 Chaco Paipuku電台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拍下天空,
可能當時的心情想要訴說什麼,
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說吧?!


泰國 曼谷 鐵道市場 市場人家的屋頂

鐵道市場是此次外景第二個令我感到驚喜的題材,
為了呈現更完整的畫面,
我們爬上一個市場人家的屋頂,
但是放眼望去密密麻麻的天線,
吸引了我的目光。


泰國 曼谷 拍攝佛牌人家的巷口

穿過小徑去到這戶人家,
受訪者是當地人,
屋室內窄小,
屋外跟鄰居家隔了一道小河,
老舊的住宅區對比了曼谷市中心飛也似地時尚發展。

別問我為什麼會這樣取景構圖,
我相信拍照是一種feel,
看到一個畫面,
會想按下快門,
會想寫個故事、會想抒發心情,
會發現照片感動了自己,
然後貪心地...會想去感動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