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
當你對一個人有了信賴,
你對他的依賴...一定也悄悄萌生...

為什麼談到這個問題呢?
因為前幾天想說趁出國前,
又正好車友大頭狗推薦了一款好用的機油,
就想說帶我家黑皮去做一下實在很久沒做的保養吧!
先前在濱江街的保養廠搬去了新莊(還是五股?反正就要走高速公路去到台北縣啦!),
特地去了一趟,
發現竟然人事已非...(真的是我太久沒保養了...)
原來ISUZU的牌換成了太子汽車在經營!!
後來還好遇到了以前都幫我保養車子的師傅還在,
就〝指定〞他幫我進行這一次的保養囉。

就像是我的電腦,
永遠都到同一家廠商去購買或維修,
而且通常都只會找一個我認識的人作為投靠的標的物。
因為電腦這種東西,
就不是自己很在行的玩意兒,
所以非得找個安全浮標抱著才能安心嘛!
這應該是人之常情吧?!
後來自從認識了另一個不是廠商但也很懂電腦的人,
我不再依賴因銷售屢創佳績而忙翻了的廠商,
轉而投靠他,我的新的安全浮標;
沒錯!就是說你!James!
在這裡先謝謝你喔,
常常為了一點芝麻綠豆的小電腦問題也去麻煩你!

車子也是。
你知道當自己非得把愛車交到旁人手中施做保養程序的時候,
師傅會記得我曾經發生過什麼狀況,
做過什麼保養,
細心耐心回答我問的每一個蠢問題,
對於我這種只會口裡高喊著〝我愛黑皮〞卻不懂實際保護作為的人,
會有多麼多麼地感到寬心嗎?!

保養完成後,
因為原來認識的老板外出不在廠內,
師傅還特地關心了我的保養收費結算的是不是合理,
還說如果不習慣的話以後不用特地跑那麼遠來保養。
其實這趟去,
也不過就是想回去給值得信賴的保養廠保養嘛!
台北就近就有保養廠,
但當初離開原廠就是因為廠裡的師傅技術二光到令人走避唯恐不及,
新的保養廠裡的師傅從來也不認識,
不知道功夫是不是很紮實?
是不是會有把我的車當成自己的車照顧的基本的細心與耐心?
而且認識的可以交關的人永遠忙得見不到人,
少了基本的信賴,
哪裡有踏出下一步合作的可能?

所以就算再遠,
我想我還是得找到信賴的師傅繼續依賴地把我的愛車黑皮交給他吧!


後記:
保養完我去付完錢後,
發現我的師傅正慎重其事地用高壓水柱和泡沫清潔劑在幫我洗車。
我試圖阻止他,
他卻說是公司規定的,
而且現在各大保養廠早都已經提供洗車的服務。
其實有人幫我免費洗車哪有什麼不好?
只是應該是一個專門洗車的人、而不是專業的技師吧?!
公司想提供更多的加值服務增加市場競爭力,
卻不願多花錢去安排一個專職的人來提供這項服務,
讓身為消費者的我站在一旁,
看了實在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