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己喜歡的電影、照片、小說,
一定會有一種百看不厭的奇妙情愫吧?!
我也有。


千萬不要說我自戀。
但是我對自己剪完的影片,
常常都會有這樣百看不厭的〝習慣〞。

記得之前每次晚上要做播出帶之前,
同事都會來找我吃飯,
我都會說:「我想再看一次,你們去吃吧!」
同事就說:「都已經看了那麼多次,你不會想吐呀?!等下做播帶又要再看一次耶!」

不知道耶...
雖然真的在剪接的過程裡都會有痛不欲生的茫點,
但是越是進行到完成度越高的階段,
越是想要反覆觀看。
是一種想要看看換幾個鏡頭會不會更好的吹毛求疵?
還是怕有漏網鏡頭造成心中遺憾的完美主義?

在現在這個還是用線性剪接的單位,
愛換鏡頭這件事其實是非常不智的作業習慣;
常常換了一個鏡頭、就想換一串鏡頭來連接故事或情境,
換了一句對話、就要搬一大堆對話來把故事說得完整、資訊交代清楚,
所以常常被嫌棄剪接速度慢,
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歸咎原因,
其實是我根本還不是一個成熟的編導。
在剪輯之初,
拉出了整體架構、卻無法顧及細節的流暢,
才會在必須反覆審視的同時,
強說這是〝百看不厭的習慣〞...


**但其實不要以為做了播出帶我就停止觀看的舉動,
因為真正播出的時候,
我還是會排除萬難地守在電視機前,
再看一次...百看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